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眼睛裡的湖水

詞曲:張雨生 

眼睛裡的湖水 
為你乾 為你滿 終日萬丈波瀾 
氾濫開來竟然肆無忌憚

眼睛裡的湖水 
為你決 為你潰 嘗盡萬般滋味
傾巢而出一路漫山遍野

為你貯一湖水 為你再輕易摧毀 
吞沒所有愛戀癡癲顛鋪陳的一切
為你貯一湖水 一洩千里難追回 
沖積對你所有怨懟成一座平原

眼睛裡的水 都是靈魂的詞彙 
最怕你的狡辯將我打擊個粉碎
眼睛裡的水 隨著靈魂的嗚咽 
面對你的無情只好聲嘶又力竭

眼睛裡的湖水 
流呀流 不能收 一併愛恨情愁 
兩道晶瑩瀑布垂直墜落

眼睛裡的湖水 
盼啊盼 兩束光 讓我美目流轉 
此後只讓波紋歡喜燦爛


http://www.56.com/u35/v_MTYwNjc0MTY.html

.

1 則留言:

fahrenheit 提到...

幾天前的一個涼爽晚上,照例來到現在已被台大校園吃掉的舟山路,感覺...吃得好。大樹夾道,路上學生一群群,但也有像我這樣東張西望的無事閒人。忽有一單車客超越了步行的我,他的口哨聲也歪七扭八著輕輕劃過了我,曲調可辨,只是節拍拖得老長。聽了四句,心頭被敲了一記:是〈口是心非〉的副歌啊。這校園裡,還有人記得他。

〈眼睛裡的湖水〉,是以前花花頭時期我就放過的歌。很難找到我覺得更珍貴的歌了。

花花頭不會回來了,同樣主題的文章也許我可以再寫新的。。。試試吧。

對了,歌詞下面附的那個聯結可以看到山寨版MV喔,也好啦。感謝大陸網民,把很多在台灣壓根不可能有MV的歌也弄得煞有介事。